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积极备战全省群众文化“彩云奖”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12 15:57:10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迎接10月8日至14日全省2016年大家乐群众文化“彩云奖”评选,自今年5月以来,我市五县(市、区)各参评(剧)节目演员苦练节目,积极备战,将以自信、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示保山群众文化艺术表演水平,力争在全省“彩云奖”比赛中再创佳绩。

  “彩云奖”是云南省人民政府设立的最高群众文化文艺奖项,两年举办一次,以充分调动基层群众文艺创作和演出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我省群众文化蓬勃发展,创作出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发现和培养群众文化人才,也为参加国家“群星奖”大赛做节目和人才储备。

  我市高度重视此次群众文化“彩云奖”评选,成立市级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及评审专家组,制定实施方案,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加大宣传力度,召开五县(市、区)专题编导会,及时跟踪五县(市、区)初赛剧(节目)排练情况,市级专家组还对参加评选的剧(节目)进行时时沟通与现场指导。

  据悉,此次云南省2016年大家乐群众文化“彩云奖”评选范围包括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美术、书法、摄影七个门类。采取县(市、区)级初赛,市级复赛,省级决赛逐级选拔。我市将于8月22日对五县(市、区)选送的19件音乐、舞蹈、戏剧、曲艺作品进行市级复赛,每个艺术门类各选1—3件优秀作品,代表保山市参加10月8日至14日举行的省级决赛。美术、书法、摄影类作品由市级评审组对作品分类打分,按分数高低选出10件市级复赛作品参加省级决赛。(兰军赢)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