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创意云南2016文博会在昆开幕赵金到我市展区巡馆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12 15:39:12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8月11日,创意云南2016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出席开幕式并到我市展区巡馆,我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光俊率队参加。

  本届文博会以“文化创造财富?创意提升价值”为主题,为期6天,展会将持续至本月15日。文博会的召开主要是为了建立一个综合性的产业发展服务平台,为区域合作、招商引资、企业宣传、产品营销、品牌培育创造有利的条件。

  据悉,本次文博会共开设7个室内展馆和一个外展区,其中,首次设立的南亚东南亚展馆位于1号馆。2号馆为昆明馆,将全面展示昆明市文化产业的发展成就、知名文化企业形象、代表性特色文化商品。3号馆为工艺美术创意生活馆,将展示当代知名的艺术作品和全国工艺美术精品,内容涵盖名画、书法、设计、雕刻等。4号馆为动漫馆,将邀请国内知名动漫企业参展,展示国内动漫精品。5号馆为州市主题馆,将集中展示云南各州市文化产业成就、知名文化企业形象、代表性特色文化商品。6号馆为珠宝玉石馆,将汇聚国内外知名珠宝玉石制造商、批发商参展,进一步搭建品牌宣传舞台,拓展珠宝玉石交易渠道。7号馆为博物文创馆,将展示“把博物馆带回家——云南馆藏文物全球文创设计大赛”作品成果,并邀请云南省博物馆等全国多家博物馆进行馆藏文创商品的展览。

  历经5个月精心筹备,我市文产办在会展中心5号馆设计并搭建了面积为180平米的展区。同时,我市共组织了来自隆阳区、腾冲市、昌宁县的12家具有代表性的地方特色文化企业参展,参展产品包括永子、刘永周皮影、刺绣、手工布鞋、土陶、工艺品等。通过旅游宣传片、画册、产品实物的展示,向参会者展示“温润保山”的文化形象。

   在陈光俊的陪同下,赵金参观了文博会中我市12个前来参展的展台,并先后询问了各个展台文化产业的保护和传承情况。在保山永子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前,赵金停住脚步,一边观赏永子,一边告诉永子文化产业负责人,要把制作永子这门技艺保护和传承好,在今年永子棋院开馆后将其发扬光大。

  文博会是云南省文产办在云南民族民间工艺品博览会、云南民族服饰文化博览会等展会的基础上,整合资源形成的一个云南规模最大、文化门类最齐全的展会。今年为第4届,由省文产办主办,云南省报业集团、云南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本次展会有来自省内外以及南亚东南亚13个国家的1400多户参展商。(施媛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