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腾冲市“两学一做”促信访积案化解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11 16:09:47    云南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真情就是一座桥梁,行动就是一副良药。”腾冲市信访局把化解信访积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始终,把学习成果内化为化解信访积案的实际行动,带着责任和感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化解了一大批信访突出问题。

  “腾冲市猴桥镇金家村小坡小组的村小组长的乔明才可谓是‘知名人士’,为了村小组650亩林地使用权重新分配、槟榔江水电开发公司征用小坡村民小组18.38亩林地补偿费重新分配、现有集体资金分配等问题他曾多次上访,所反映的问题一直未得到有效化解。”腾冲市信访局局长王立湘介绍,这件信访案,从猴桥镇到保山市委、市政府一直很重视,各级各有关部门多次深入村组调查研究、协调处理。

  针对乔明才的诉求,腾冲市委书记杨正晓召开推进会,与市长庄宇等来到猴桥镇金家村委会小坡村民小组召开村民代表座谈会,与乔明才的家属面对面交流,实地了解乔明才信访案的实际情况,分析研究化解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

  在实地走访中,杨正晓了解到小坡村民小组是一个纯傈僳族村民小组,村民收入较低,生活比较困难。“在工作中,我们要把信访积案化解集中攻坚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实实在在为老百姓解决难题。”为此,杨正晓提出让有关部门适当安排项目支持,协调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困难,让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

  “搞清病症,才能对症下药。”通过各级包案领导深入细致地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乔明才最终解开了心里的疙瘩。自此,这桩信访积案得到有效化解。

  “我们坚持将‘两学一做’与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相结合,以推动积案化解为载体,注重工作实效,在‘学’中锤炼‘做’的本领,把践行党员的先进性转化为化解信访积案的主动性,把勇于担当的精神转化为化解信访积案的实际行动。”王立湘说,截至7月底,全市第一阶段排查信访积案13件,已全部化解,第二阶段排查信访积案35件,已结案33件,正在办理2件,全市信访积案化解率达96%。(胡梅君 贾云巍)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