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漭水镇蚕桑产业助农脱贫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11 15:56:29    云南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今年,春蚕养了8张,获得13600多元收入。近日,夏蚕又养了7张,获得11800多元。蚕一年可以养5批,加上小蚕共育,一年下来我家能有个7万多元收入,明年再努力一年就能盖新房。我家脱贫致富全靠蚕桑了。”昌宁县漭水镇明华村青树小组村民徐相逵一边点着蚕茧售款一边笑呵呵地和蚕桑技术人员杨春强交流。近期,漭水镇组织完成夏蚕蚕茧收购,共收购鲜茧54881.8公斤,实现产值216.13万元,小桑蚕已发展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脱贫的大产业。

  近年来,该镇始终把蚕桑产业作为群众增收脱贫的支柱产业来抓,按照“示范带动、规模连片”的发展思路,以桑园高优化、蚕房标准化、小蚕优质化、养蚕技能化“四化”为抓手,推行“统一宣传发动、统一种植标准、统一病害防治、统一技术指导”。

  通过比种植、比管理、比技术、比效益,充分调动群众种桑养蚕积极性,全镇桑园面积逐年增大、蚕茧产量逐年增加、桑农效益逐年提升,蚕桑产业呈现出一幅蓬勃发展的态势。据该镇农业中心常务副主任介绍,目前全镇蚕桑产业辐射9个村(社区)128个村民小组2807户,发展桑园面积达21425.8亩,2016年春、夏两季共完成养蚕2746张,收购鲜茧101.04吨,实现产值398.93万元,蚕农实现户均增收3854元,蚕桑产业已发展成为群众增收脱贫支柱产业之一。(朱金磊 禹磊)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