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龙陵县加强监督基层贪腐问题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11 15:54:24    云南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没想到,真的是没想到,我还能再领到征地补偿款,感谢政府,为我们老百姓讨回公道。”近日,龙陵县龙新乡黄草坝村村民杨从富一边数钱,一边高兴地说。2016年,该县将围绕脱贫攻坚加强监督检查,把扶贫项目安排和扶贫资金使用作为监督执纪的重点,切实解决基层贪腐等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实。

  据悉,龙陵县龙新乡黄草坝村民小组长邵某利用担任村民小组长的职务便利,在协助龙新乡政府征地的过程中,将本小组的征地补偿款361637.6元挪用于个人购买房产、小轿车及日常生活开支。该县纪委对其问题进行立案调查,邵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追缴的赃款如数发放回农户手中,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近年来,该县纪委以关注民生为出发点,把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作为重要任务,采取重点查、专项查、联动查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集中力量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案件,坚决铲除群众身边的腐败“毒瘤”。同时,访民情、听民声、问民苦、结民友,着力发现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基层腐败问题。“群众利益无小事,侵害群众利益案件影响恶劣,我们将采取有力措施,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装聋作哑、避重就轻,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龙陵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村级党员干部“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一直是龙陵县纪委查办的重点领域。今年以来,该县纪委共查处村干部违纪违法案9件18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72.6万元。(朱金磊 王龙芹)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