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腾冲市严把“七关”规范民生资金管理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11 15:11:59    云南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近年来,腾冲市不断探索加强民生资金监管的有效途径,由市纪委牵头、组织全市各部门认真梳理现行的民生资金分类清单、民生资金管理制度,结合实际,以蒲川乡为试点,严把“七关”,强化“七项措施”,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强化责任落实,严把组织保障关,解决对资金监管工作重视不够的问题。强化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民生资金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由纪委书记为召集人的民生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监督检查工作联席会议,实行民生资金监管联席会议制度,负责全乡民生资金监督检查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和工作指导。

  强化职责职权,严把责任落实关,解决资金监管中责任缺失的问题。针对各部门在民生资金的落实过程中存在运行流程不规范、资金滞留、资金安排后跟踪问效少,不开展指导等情况。蒲川乡搭建了民生资金规范化运行的专门领导机构,由乡纪委牵头清理民生资金审批职权,制定出台了《民生资金规范化运行实施意见》,对存在问题开展自查自纠、限期整改,进一步明确了乡镇班子成员、村(社区)在民生资金管理工作中的主体责任,以及乡镇纪委、村监委的监督责任,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同时,强化宣传引导,严把政策标准关,解决村组干部、群众对政策了解不够的问题;强化制度监管,严把资金发放关,解决民生资金发放流程不规范的问题;强化公示公开,严把阳光透明关,解决民生资金管理过程中公开公示效果差的问题;强化监督执纪,严把责任追究关,解决民生资金运行中的违纪违规问题。(朱金磊 王爽)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