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县田园镇“四抓”筑牢脱贫党建堡垒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11 08:42:11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请问你们社区党总支有多少建档立卡贫困户?有多少党组织、多少党员?请你谈谈全社区脱贫攻坚的总体目标、具体措施和落实情况;请你重点谈谈基层党组织、普通农村党员应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什么作用?具体又要怎么抓?抓得怎么样?”

  连日来,昌宁县田园镇党委针对社区“两委”班子新当选,存在“政策不精、实情不熟、思路不明、措施不力、方法不熟”等具体问题,在系统组织集中学、交流学等“充电培训”的基础上,提出了“一月调研学习,两月拿出盘子,三月全力推进”的要求,并采取多种形式深入群众、深入实地、深入现场,严格对社区“两委”的落实执行情况进行“评分”,确保及时发现问题,跟进整改。

  据了解,该镇党委在深入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从实际出发,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提出并严格落实夯实基层党建堡垒的“四抓”举措,为全力推进各项发展夯实了坚实的基础。“四抓”举措,即:一要抓班子,确保基层党建“脚不空”。重点要自下而上抓好党小组、党支部、党总支的班子建设,选优配强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炼、作风优良的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二要抓实效,确保组织覆盖“不空置”。实事求是的优化设置行业支部、“两类组织”,以组织设置的科学创新,增强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三要抓载体,确保党员履职“有位子”。结合产业扶贫、设施扶贫、教育扶贫、易地扶贫、电商扶贫等选定的路子,稳扎稳打,积极开展“帮带致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党员承诺、党群结对、城乡党建互助互动”等工作,明确目标、措施、责任、考评,确保党员在实干为民服务、在实干帮扶中诠释先进、发挥作用。四要抓问责,确保党纪党规“不空说”。充分运用扶贫“挂包帮”、精准扶贫数据系统,严格基层组织生活、扎实推行党内民主,科学制定评价考核方案,严格开展事中、事后问责,确保在扶贫攻坚战役中,党员人人都参战,没有一个讲例外。(普坤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