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县打造现代农业四大“增长极”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09 15:27:05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近年来,昌宁县依托生物资源优势,围绕建设澜沧江流域产业集聚中心,打造“四个增长极”。一是核桃产业增长极。到2015年年底,全县泡核桃种植面积达180万亩,其中挂果面积95.45万亩,干果总产2.5万吨,产值7亿元,占林业总产值的65.4%。核桃产业坚持走精深加工之路,以摩尔农庄、笑果果公司为龙头,加快建设高原核桃产业园,打造全国最大的核桃加工贸易集散地。二是茶叶产业增长极。到2015年年底,全县茶叶种植面积25.03万亩,产量1.94万吨;茶叶加工企业480户,产值15.3亿元。茶叶产业坚持走品牌振兴之路,依托昌宁红茶业集团,全面提升“昌宁红茶”知名度,打造全国知名的红茶加工基地。三是畜牧产业增长极。2015年,全县生猪出栏117万头,是全国生猪调出大县;肉类总产10.9万吨,产值18.7亿元。肉牛出栏7万头,是全国肉牛养殖大县;肉牛总产1.1万吨,产值3.2亿元。畜牧产业坚持走龙头企业引领之路,致力于延伸畜产品加工产业链,打造滇西最大的畜产品加工基地。四是生物资源加工增长极。昌宁县工业园区先后被认定为第一批省级生物产业示范基地、省级工业园区、首批省级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生物资源加工企业达103户,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0户。坚持“争做中心、勇立潮头”的发展定位,打造云南省较有影响力的特色生物资源加工园区。(张 敏)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