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太平镇纪委强化征兵监督工作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09 15:18:21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2016年征兵工作伊始,施甸县太平镇纪委主动发力,按照依法征兵、廉洁征兵的要求,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监督职能作用,多举措把好廉洁征兵关口,让征兵工作走在阳光下。截至目前,太平镇应征报名37人。

  一是加强教育,提高廉洁意识。根据征兵工作方案,及时开展了一次“廉洁征兵”的专题教育,要求参与征兵工作人员坚决执行廉洁征兵的各项规定,坚决做到“三不”:不准接受被征集对象家人的宴请,不准接受被征集对象家人的钱物,不准与被征集对象单独接触。全力夯实征兵工作人员的廉洁意识。

  二是完善监督手段,纠正征兵工作不正之风。镇纪委完善了征兵工作监督机制,在接受党委、政府、纪委等组织监督的同时,设立了举报电话和举报箱,严格落实征兵“三公开”、“四张榜”制度,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大大增强了征兵工作的透明度,确保征兵工作健康开展。

  三是严格政审,夯实廉洁征兵的基础。联合组织、武装、派出所等部门成立了联合政审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大了审查把关力度,对每一名报名应征人员,均做到镇、村、公安部门三方联合政审,优先保证把文化高,政治面貌好、有特长又符合条件的适龄青年应征入伍,既提高了征兵的公正性、廉洁性,又保证了新兵质量,受到群众的一致赞扬。

  四是畅通渠道,严处违规违纪行为。设立征兵工作举报信箱(sdtp0214@163.com),公开举报电话(0875—8810036),设置征兵工作接待室,负责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对各种违规违纪问题一查到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确保征兵过程阳光透明、公正公开。(谷凤兰)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