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隆阳区教育局征集评选“田园教育”文化标识图案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09 11:05:20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8月8日,隆阳区“田园教育”“生态课堂”文化标识设计图案征集评选结果揭晓,共评选出获奖作品20件。5月27日,隆阳区教育局面向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和教师进修学校征集“田园教育”“生态课堂”文化标识设计图案,截止7月7日,共收到“田园教育”文化标识设计图案151个,收到“生态课堂”文化标识设计图案78个。经过隆阳区教育局组织材料初审、专业评审和会议终审,根据“田园教育”和“生态课堂”两组的得分情况,分组分别评奖共评出一等奖4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10人。

  据悉,隆阳区教育局从2016年起,将按照“三年一主线、一年一主题、半年一主推”的策略,举全区教育系统之力,集区内外之力,基于杨元、陶行之、苏霍姆林斯基三位历史人物析出“田园教育”这一本土化教育品牌,着力打造一种回归自然、育心、劳动、着眼于未来最佳发展的教育,渗透“田园隆阳、师法自然”“育人育心、以德为先”“劳以强体、尚美善行”“花苞心态、静待花开”“深耕心田、厚种文化”等理念,遵循自然性、本土性、创新性、差异性和共生性(开放性),通过实施机关“四抓四造”、学校“三改四建”、提升质量“九大工程”,旨在严要求、高标准地实现“创新区域教研行政管理新范式,隆阳区教育品牌有良好的知名度,形成具有较高推广价值的课题研究成果,形成系列田园教育文化识别系统和行为识别系统,造就一批田园教育名校长、学者型教育行政管理者,高水平通过各类省级检查验收”的愿景,保三线、保民生、保建设、保质量、保发展,并通过建立健全专题会议、现场推进会、区级表彰会、工作检查、约谈会议、校(园)长集中会议等常规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好,努力实现全区教育的持续发展和特色发展。(杨洪定)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