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市政协召开三届二十次常委会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05 17:23:36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李连杰)8月5日,市政协召开三届二十次常委会,听取市政府通报2016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副市长丁昌吉汇报了2016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市政协副主席罗兴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次应到会53人,实到41人,符合法定人数。

  副主席孙家灿、石玉昌、寸时庆、黄玉仙、苏正平,秘书长汤正义及市政协三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市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督导协调组副组长李长富,非市政协常委的县市政协主席,市委、市政府联系政协工作的副秘书长,市政协各委室副主任,市发改委领导列席会议。

  上半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251.7亿元,同比增长10.2%,增速较一季度回升0.2个百分点、全省排名第2位。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47亿元,同比增长5.2%、较一季度回升0.4个百分点、全省排名第3位;第二产业增加值91.9亿元,同比增长13.3%、全省排名第1位;第三产业增加值112.7亿元,同比增长9.5%、较一季度回升0.4个百分点、全省排名第4位。经济运行态势总体平稳,需求呈现投资快、消费稳、外贸升的特点,产业呈现农业稳中有升、工业稳中趋缓、建筑业稳中有进、服务业稳中向好的特点,民生呈现民生资金投入大、居民收入增、就业及物价稳、脱贫攻坚实的特点。

  罗兴志指出,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通报有助于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在履行职责中更加紧密地围绕中心、服务发展,更好地结合我市实际议政建言。他要求,全市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加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认清形势,提振信心,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同致力于保山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