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区人社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诈骗警示教育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05 10:41:4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强化全局干部职工金融法律法规知识,提高识别、防范金融诈骗能力,助推全区社会和谐稳定。8月4日,区人社局组织全局96名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揭秘民间借贷背后的“庞式骗局”》。

  教育片以案说法、以案说理的形式,将发生在身边真实的案件展现在众人眼前,深入剖析当前社会上出现的非法集资诈骗案件运作模式和危害性。该类案件以高额利率回报为诱因,通过熟传熟、亲带亲、友携友等方式扩大非法集资参与面,形成金字塔式连环骗局,让众多群众血本无归。通过观看,全局干部职工表示:不仅自身要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还要时刻提醒亲戚朋友,依法借贷、合法理财,牢记“天下无免费的午餐”的真谛,让形式多样的骗局远离自己。(张国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