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龙陵消防开展水域救援训练 打造“雨城”消防尖兵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05 09:39:09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不断提高消防官兵水域救援技战术素求,确保在遭遇暴雨、洪涝时能在最短时间内采取有效救援措施,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8月4日,龙陵县消防大队针对当前防汛实际,集中开展水上应急救援培训,进一步提升水上救援能力。

  此次训练,全体官兵系统学习了冲锋舟的构造和原理、操作程序、维护保养、驾驶技术、注意事项、水上救助常用方法等理论知识,实地训练掌握了冲锋舟装卸、船机停泊、水面搜索、水面救人、离岸救助、运送被困人员等技术技能。此外,还针对消防大队新购置的救生抛投器等救援装备,展开一系列的救援实地操作,切实普及防汛抗洪知识,增强官兵安全意识,提高了大队全体消防官兵水域救援技战术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通过训练,进一步夯实了消防官兵水上救援的能力,官兵们既熟练掌握了器材装备的操作方法和水上救援的基本技能,为有效处置水上突发事故的抢险救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赵子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