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火山热海景区获批国家5A级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05 11:22:53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日前,国家旅游局对外发布6家新获准国家5A级景区名单,腾冲火山热海景区榜上有名。

  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认为,腾冲火山热海景区厕所革命力度大、市场秩序总体良好、安全保障措施有力、旅游扶贫效果明显,达到国家5A级景区标准。

  至此,保山有了国家5A级景区,也是滇西唯一的5A级景区,云南5A景区总量达到8个。

  腾冲火山热海5A级景区创建工作自2012年启动,5年来保山市委、市政府,腾冲市委、市政府强力推进,腾冲火山热海公司对照标准,先后投入资金4.7亿元,围绕温泉文化、地质文化、休闲养生主题,对旅游区外部交通、游客中心、生态停车场、旅游厕所、标识系统、生态游步道、博物馆、垃圾中转房等30余个大小项目进行了建设和提升改造,扎实完成了各项创建目标。

  通过创建,完善了景区功能,极大地提升了景区品位和服务质量。今年上半年,旅游区共接待游客75.99万人次,同比增长14.82%;营业收入达6939.01万元,与去年同比增长10.03%。

  为了巩固创建成果,旅游区创建办公室充分发挥工作职能,制定了创建工作制度、工作奖惩实施细则等管理制度,把创建工作纳入旅游区的常态化管理,一方面加紧推进创建工作的督促整改,每周定期对各项创建工作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协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和完善,另一方面,主动与保山市、腾冲市两级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保持良好沟通,确保外部创建工作第一时间能够得到有效解决。经过长期不懈的自查整改,旅游区的5A创建工作得到了不断提升、完善和巩固。

  2013年11月7日,腾冲火山热海景区顺利通过省级初评;2014年11月3日,旅游区景观质量以95分的高分通过全国A评委专家评审;2015年8月,通过国家5A评委的暗访;2016年8月3日,获批5A级景区。

  腾冲火山热海旅游区5A创建的成功,凝聚了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市各级政府和“火山热海人”的艰辛付出,也是无数关心、关注旅游区发展人士的最终期盼。同时,也将有力推动云南 “桥头堡”和云南“旅游二次创业” 发展战略实施进程,进一步促进地方社会经济的建设和发展。未来五年,旅游区将以5A创建成功为契机,夯实管理基础,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把火山热海建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旅游休闲养生度假胜地,为行业和地方社会经济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宁 玲 李天鹤)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