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百名党务干部赴江西开展“两学一做”培训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04 16:55:52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市直机关党组织党务干部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分两期在井冈山江西干部学院举行,来自82个市直单位党组织的115名党务干部参加体验式党性教育,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增强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宗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了市直机关工委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思想认识得到升华。培训班通过激情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互动教学、情景教学及专题讲座等六种教学方式,把井冈山精神贯穿始终。通过参观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大井毛泽东旧居、黄洋界哨口、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曾志同志墓等,观看大型革命斗争实景演出《井冈山》和情景剧《革命历史是共产党人最好的营养剂》,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开展体验式红色拓展训练,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建与基层党组织工作方法》、《弘扬井冈山精神》四个专题讲座及井冈山精神代代传的故事,使学员大家对井冈山这段荡气回肠的革命斗争历史有了进一步的、更为直观的全新认识,对中国革命的胜利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有了更为真切的理解,真正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崇高的政治品质,深刻领会到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理想信念得到坚定。通过学习感悟井冈山精神,坚定了党务工作者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了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信念,坚定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保山篇章的决心和信心,提振了做好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做奉献的精气神。通过学习,使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党员,必须不断学习,补足精神之钙,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党性修养得到锤炼。在每一次专题辅导、每一次现场教学、每一次体验教学中,大家都是准点出发、认真聆听、深入思考,并落实到做合格党员的实际行动中。5天的学习体验,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和担当意识,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锤炼了党性,提高了道德修养,激发了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热情。参训学员在寓教于乐中接受了党性教育,体验了红色文化,领悟了井冈山精神是中华民族共同的精神财富,亲身踏访实地学习,是对心灵的一次净化和洗礼。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坚持群众路线、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井冈山精神带到工作中,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建党95周年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号召,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新的工作业绩。(邵宗克)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