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市妇联“三个着力”关爱妇女儿童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04 16:42:01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2016年上半年,保山市妇联围绕三届五次执委会报告的“1237”工作思路,做实发展关爱妇女儿童这条主线,取得了较好成效。

  着力在扶持妇女创业就业上下功夫。认真实施贷免扶补1130户、小额担保贷款880户、“两个10万元”400户、妇女发展循环金等项目,帮扶2427户创业,带动7000余人就业。大力组织参加省妇联举办的“2016年第一期云南省农村养殖女能手培训班”、“全省‘巾帼创新业示范基地’暨微型企业负责人培训班”,帮助创业女性提高其业务技能和经营管理能力;大力开展“春风行动”,实现岗位和女性求职者的双向对接,成功介绍1078名女性实现就业,其中,农村妇女有533人。

  着力在关爱妇女儿童上下功夫。为3.6万名妇女开展“两癌”免费检查,提高妇女保健意识,并为部分贫困患者给予治疗资金补助;为昌宁县4户农村贫困单亲母亲住房援建补助;实施“春蕾计划”,为我市8名贫困大学生和50名贫困中学生提供助学金;实施图书馆建设,帮助我市施甸县和腾冲县两所小学分别建设图书室一间;实施“水印计划”,帮助施甸县三所山区小学建设水塔和净水设备,为1000多名山区儿童和老师创造了安全饮水环境;实施“蓝天春蕾小学”计划,帮助隆阳区瓦房乡中心小学进行校舍的改扩建;积极开展为贫困地区儿童捐赠“爱心包”活动,为山区小学共捐赠622个爱心包。

  着力在构建妇女儿童和谐家庭上下功夫。在隆阳区、施甸县实施“兴边和谐家庭建设”,通过在基层广大妇女儿童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态文明、禁毒防艾、法制宣传、家国情怀、社会关爱、人格修养、家庭伦理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实践和活动,提升个人和家庭综合素质,促进家庭和谐幸福、社会稳定发展。(浦 丹)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