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腾冲住建局践行“两学一做”党员模范在防汛一线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04 16:15:28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腾冲住建局历来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始终把防汛抢险作为第一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全力确保城市汛期的安全。今年面对异常的天气现象,该局党员干部们更是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用党员的“铁肩”进一步筑牢了城市汛期的“安全网”。

  宁脏我一个,换来万人安。该局下设的环卫站党员们把“宁脏我一个,换来万人洁(安)”当成豪迈誓言和座右铭,在加大城区路面保洁力度的同时,还加力做好了河道垃圾清理,缓解城市防洪排涝压力。在党员带领下,先后对腾冲城市“母亲河”——腾越河水系的同车河、歪支河、饮马水河和龙潭河进行了清理。腾越镇热海社区村民寸德质朴的“环卫站这次清理河道相当好!做得非常漂亮!”评价,由衷地见证了该市住建局防汛工作的成效。

  市政巡查“全天候”,设施维修勇担当。该局下设的市政设施管理站党员更是冲锋在前,6名日常工作人员中党员就有3名,每天都24小时开机,全天候值班。工作中以汛情为号令积极作为,或巡查城市市政设施,或冲在一线疏通管道沟渠和排水设施,或在城市道路上清除塌方,或匍在道路上更换下水道井盖,竭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在近期异常天气中,他们就带领相关人员,为城市疏通排水管道(沟渠)100多处,清除机场路、和顺路等重要路段塌方7起,更换井盖40多个,用24小时全天候的敬业精神确保了我市城市汛期的安全。(范明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