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新华乡200户群众到陇川考察红心猕猴桃产业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04 15:00:22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7至8月,正值德宏州陇川县户撒红心猕猴桃的销售旺季,作为主导新华乡发展红阳猕猴桃产业的保山市招商合作局和腾冲市新华乡党委、政府为及时全面掌握猕猴桃市场信息、学习种植和管理经验、坚定全乡人民种植和发展猕猴桃产业的信心和决心、激发群众用心管理和扩大种植猕猴桃的激情,于7月31日至8月1日,组织全乡11个村200多户种植户奔赴陇川县考察学习。这是新华乡有史以来覆盖群众最广、人数最多、成效最好的一次外出学习考察活动。

  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户撒红心猕猴桃农户自发种植的桃园及专业化、标准化的企业种植示范基地,亲眼目睹了硕果累累的猕猴桃园,从每位种植户掩饰不住的笑颜中深切体会他们丰收的喜悦。考察团还与前来采购的外地客商、专业合作社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返程的途中,考察团成员纷纷交流起考察体会,总结了新华红心猕猴桃的优势,看到了差距和存在问题,大家表示有信心和决心种植好、发展好新华红心猕猴桃产业。保山市招商合作局扶贫工作队员指出,此次考察学习是一次“在家门口”的考察学习,更符合地方经济发展的现状、更贴近产业发展的本土化,是继6月组织新华乡、村干部和种植大户前往红心猕猴桃发源地——四川苍溪考察成效的再落实、产业发展的再推进。

  新华乡红阳猕猴桃产业脱贫项目是由保山市招商合作局借招商之力开创的产业扶贫新路,项目自2015年4月启动以来,就以高标准、高规格、高质量的要求发展至今已达1315亩。目前,长势喜人,预计2017年初将新增种植5000亩,用三年的时间发展到1万亩,并延伸发展猕猴桃深加工产业链,真正将红阳猕猴桃产业发展成为“授人以渔”的脱贫致富产业。(杨素鸟 张燕燕)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