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大田坝镇夏秋季征兵打好“三张牌”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04 14:47:09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期,大田坝镇紧抓夏秋季征兵黄金时机,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着力打好“三张牌”,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努力推进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打好“宣传教育牌”。 戒“空”重“实”,突出政策宣传。不再以空洞不实的标语口号、海报传单等单调地宣讲“光荣”、“义务”等抽象概念,而是注重列举实例,帮助青年及家长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前途账”。同时,对一些部队建设发展现状进行介绍,恰如其分地宣传光荣传统,实事求是讲清当兵服役的“苦”和“乐”。  

  二是打好“优质服务牌。由“面”入“点”,转变思想观念。变干部“坐家等”为“上门找”,镇村干部下村入户逐村逐户摸清符合征兵条件的适龄青年的真实情况,重点做好适龄青年特别是应届高中以上毕业生和大、中专毕业高学历青年及其家长的思想发动工作。同时,对有意愿参军的外出务工适龄青年采取打电话、发短信等方式通知他们按时返乡应征,将各村的征兵工作纳入年终考核指标,确保其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

  三是打好“政务公开牌”。 抓“小”抓“早” ,监督执纪全覆盖。严格按政策办事,不开后门不走小道,严令禁止吃、拿、卡、要行为产生,镇纪委全程进行监督并设立专项举报电话,增强征兵工作的透明度,力求杜绝征兵工作中的不良之风,确保征兵工作廉洁、高效、务实,实现和谐征兵、阳光征兵。

  截至目前,大田坝镇预征对象报名登记51人,正在逐一进行初步审查,保障兵源质量。(伍晓玲)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