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情系云南,心泊昌宁


——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启志愿服务新篇章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04 10:48:19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到云南,到昌宁去!”五四青年节上铿锵有力的呐喊,越过高山之巅,穿过涓涓之泉,带着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抵达云南。

  在云南工商学院六位志愿者就云南省情和民风民俗、志愿者精神、大学生就业形势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和探讨,也和往届的优秀志愿者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学习他们在志愿服务的先进经验和智慧。

  出征仪式后大巴车在山路中行进了十个小时,山路迢迢,挡不住雄心万里。克服了水土不服,语言不通等困难,研支团成员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去,和服务地的老师一起工作、一起劳动,一起享受着志愿的快乐。

  7月29日,东北大学副校长张国臣抵达云南省昌宁县职业技术学校看望东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并在此开展座谈会,一起出席会议的有保山市副市长李宗华,昌宁县副县长王世蕊、陈永利等。

  张国臣听取了支教团成员抵达服务地之后的所见所闻以及未来一年的在教学、党建、扶贫及宣传方面工作计划,首先予以了肯定,并表达了对支教团成员的深切期望。

  第一,希望成员们积极适应全新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尽早融入到支教扶贫的工作中。第二,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支教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一方面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奉献自我,;另一方面虚心学习,拓展能力,提升自身工作水平。第三,发扬东北大学的优良学风校风,竭尽所能为昌宁做贡献,树立自身的品牌形象,扩大影响。第四,期待整个团队守望相助,勿忘初心,不辱使命。第五,提高安全意识,保护自我。

  保山市副市长李宗华也对东北大学长期以来的支教扶贫工作致以感谢,同时对本届支教团成员表示欢迎,希望他们把握机遇,在增长个人阅历的同时发挥一技之长,帮助昌宁县在经济文化取得长足发展。

  会后,张国臣参观了多媒体教室和职业技术学校所属的汽车修理厂。并专门来到支教团成员的宿舍,查看他们的生活环境和住宿条件,关切地询问是否存在生活和工作上困难,多次叮嘱成员们注意自身安全,团结互助。

  据悉,今年是东北大学组建研究生支教团的第十八个年头,赴云南昌宁县支教扶贫也已有三年。三年来,在共青团东北大学委员会的领导下,共青团昌宁县委员会和服务地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已经顺利开展包括日常教学,七彩课堂,志愿服务和科技下乡等工作。今年研支团云南队的成员们将在现有基础上不断创新,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致力于将昌宁县互联网+农业的发展模式规范扩大,将千年茶乡的美誉传播到全国。

  好儿女纵横天涯披风沐雨,志愿服务造福他人历练自己,未来更多的东北大学优秀学子将持续参与到扶贫支教中去,投身基层实践,服务当地发展。 (高天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