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兰城所开展破壁中药饮片专项检查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03 17:21:43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防控中药饮片安全风险,全面提高各环节中药饮片的质量,近日,隆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兰城所在辖区流通领域开展了破壁中药饮片专项检查。

     破壁中药饮片,是一种中药饮片的创新形态和便捷的应用形式,目前尚处在科研阶段。其有效性和安全性,还需要做大量的基础性研究工作,云南省也尚未发布任何破壁中药饮片标准。而目前药品销售市场上却出现了中药饮片生产企业生产的宣称破壁的粉末饮片。

     此次专项检查,以中药饮片零售企业为重点检查单位,主要检查是否在具有中药饮片生产资格和经营资格的企业购进中药饮片;出售的破壁中药饮片是否符合中药饮片标准规定等情况。

  检查中共出动执法人员14人,车辆7台次,检查中药饮片经营企业12户,检查中药饮片24个批次。发现3户企业销售不符合中药饮片标准规定的破壁中药饮片163罐,其行为属于违反GMP的违规行为,执法人员采取了先行登记保存措施,并现场予以规范指导。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提高了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质量意识,规范了中药饮片市场,保障了广大市民的用药安全。(陈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