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市文联:“摄影扶贫”走出新路子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03 15:38:39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定下脱贫愚公志,就得千方百计采取硬措施。——保山市文联在挂钩昌宁县四角田社区脱贫攻坚工作中,针对该社区生态环境好、野生食用菌多、发展乡村旅游前景好,但缺乏宣传推介、文化推动的实际情况,积极发挥自身文化精英集聚的优势,接二连三组织市县摄影家协会会员聚焦四角田,开展摄影大师行,为挂钩村脱贫攻坚献计出力、宣传推介,收到了较好的成效,很受当地干部群众的欢迎,大家都说:摄影扶贫作用大,文化就是有威力!

  8月2日,正是当地火把节鸡枞大出的旺季,一大早,市文联领导就带着市县摄影家协会的会员们,风尘仆仆,自费自驾赶到四角田社区,接着兵分两路,一应长枪短炮瞄准采菌、卖菌和制作菌子宴,咔咔嚓嚓按动快门,把四角田“全国造林绿化千佳村”的山清水秀、林海山珍,一幅幅定格为最美的影像大片,并迫不及待的配上美文,通过微博、微信 、QQ群发向大江南北。

  四角田社区菌子大户穆翠菊一见到市文联的毛新安老师,就激动地说,毛老师,前次给我制作的微信图片真美,就为这,昆明老板还多定了几十斤干巴菌,让我多赚了好几千,谢谢你了!这次,还请你帮我多拍拍……!一旁收菌子的杨继建家媳妇也生怕老师们不给他家拍,急急忙忙说,各位老师,我家山上鸡枞最多,知道你们要来,我一直留着,今天就先到我家拍吧!

  据了解,市文联自挂钩该社区以来,已组织摄影家协会会员5次、近120多人次,进山开展美菌摄影,为该社区宣传推介野生菌、乡村旅游发挥了较好、较大的推动作用,更为招商引资和争取项目提供了强势的文化保障。

  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李东伟一下车就忙着时而拍延绵群山的大景,时而拍采菌农人的喜悦特写。他说,这要是能做一本系列宣传推介的画册就好了,那样,就能争取更多外力来帮助脱贫……!

  群众们一听,更是激动,更是热情,都期盼着搭上文化的快车,赶紧摆脱贫困!

  四角田社区总支书记鲁再候笑呵呵地说,这摄影扶贫,真是力大无穷! (普坤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