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就核桃采青问题在网上致公开信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02 11:27:10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日,昌宁县核桃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以至全县核桃从业者一封公开信的方式,要求群众抱团,商企自律,做到核桃成熟采收,以质量增效益,使核桃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昌宁县是核桃产业发展大县,全县有核桃种植面积180万亩,为保证核桃的优良品质,维护昌宁核桃的良好声誉。在全县核桃即将成熟之际,以网上公开信的方式,倡议广大核桃种植群众、经销商户、加工企业杜绝抢收核桃。

  公开信告知过早采收的核桃鲜果含水率高,核桃仁生长不饱满,干燥后干缩、空瘪,含油率低,干涩味苦,出仁率比成熟采收核桃低5%—20%。抢青采收将损伤核桃树枝芽,降低来年产量,核桃外销后严重影响昌宁核桃声誉,阻碍昌宁核桃品牌的打造。说明核桃成熟的外部特征,不同品种核桃采收的时间节点,细香核桃(小麻茶)成熟采收时间为“处暑”节令后,大泡核桃(亮茶)成熟采收时间为“白露”节令后。(李静 熊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