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东北大学考察组到我市考察校市合作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01 17:24:38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7月29日,由东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国臣带领的东北大学考察组考察我市校市合作、精准扶贫等相关工作。考察组一行前往我市工贸园区对大数据产业建设进行了考察。副市长李宗华陪同调研并在座谈会上作工作汇报。

  东北大学是国家重点大学,建校历史悠久,学科优势明显,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水平较高。考察组希望通过建立双方教育扶贫合作模式,充分发挥东北大学教育、人才优势和我市区位、人文资源优势,做好教育挂钩帮扶工作,促进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东北大学教学科研和我市教育事业快速发展。

  张国臣对东北大学与我市开展校市合作、教育扶贫挂钩帮扶战略充满期望。他指出,东北大学将从扶贫角度和保山实际情况出发,在干部培训、人才培养、“双师型”教师培养、支教活动、联合办学、企业帮扶六大方面给予我市更多支持和帮助。针对我市教育发展不均衡、教育发展不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等问题,张国臣表示,东北大学会按照帮扶原则,建立高层沟通机制,共同研究确定解决对策,以高校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型合作模式,解决存在问题。

  李宗华代表市人民政府对东北大学给予扶贫和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由于自然、历史等客观原因,我市在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还很多。希望东北大学能一如既往对我市的教育事业给予帮助支持,共同推进东北大学与我市教育扶贫事业积极稳妥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就教育扶贫合作框架协议进行了交流发言。(施媛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