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市人大举行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29 15:52:38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7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静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副主任陈自锋、邹银凯、刘忆宾、李元标、左光虎,秘书长付永明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书记、成员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各自的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一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治国理政的行动纲领,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思想武器。

  张静从自豪、自信、清醒、坚定四个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进行了会议小结。她强调,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要准确把握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要内涵。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充分认识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思想,筑牢理想信念;充分认识坚持“四个自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鲜明特征,必须毫不动摇;充分认识完成现阶段主要任务必须统筹推进“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充分认识坚持改革开放和依法治国是建设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保证;充分认识从严治党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举措。二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抓好“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贯彻。结合机关实际广泛开展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七一”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在机关上下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的热潮。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融会贯通,理解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更好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当中,确保人大工作与市委决策部署同心同向、同步同力、同频共振。结合工作特点全面完成任务,认真按照监督工作计划,开展好各项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工作。结合保山实际,在工业上以园区为基础,建立“园中园”,进一步壮大我市的工业实力。农业上以产业发展为带动,实现“十个一万亩”的发展。城镇化建设要实现“三个一万亩”。在基础设施建设上积极推动“五网”建设;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在推动相关工作发展过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近期已经相继召开了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和立法培训会,今年要重点做好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和立法这两项工作,进一步明确职责,相互支持,全面完成工作任务。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同志要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强化业务指导,努力使我市人大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杨富军 李浩)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