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施甸“五个突出”确保安全度汛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29 15:45:06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近来,施甸县面对强降雨天气及严峻安全度汛形势,全县上下“五个突出”强力抓好防洪度汛防灾减灾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突出思想认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深入一线指导工作,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做好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突出重点领域。突出民房、学校、水库、矿山等重点领域,全面进行拉网式巡查排查隐患点,及时消除可能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隐患,对存在洪水、滑坡、垮塌和泥石流等威胁的地方进行实时监控,落实预警人员,对出现险情的地方及时撤离受威胁的人员,一旦发生险情,立即采取应急处置措施。突出应急值守。严格各乡镇、相关部门24小时值班制度,重点部位要有专人值守,建立汛情、灾情日报制度。突出部门联动。相关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和信息交流,强化部门联动,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灾情,建立完善预报预警工作机制。突出督促检查。纪委和督查部门加大对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力度,强力推动工作落实,凡部署不到位、责任不明确、措施不得力、工作不落实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赵龙泉)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