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选派二十名干部赴印度开展实践培训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29 15:31:31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近日,市委组织部召开保山市印地语培训班赴印度培训行前动员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杨光银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保山市培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和印地语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

  会上,印地语培训班班委会就国内学习情况和赴印度学习计划做了汇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也就培训班赴印度学习的相关要求作了发言。

  在听取班委会汇报和相关单位发言后,杨光银代表市委对保山印地语培训班在国内学习期间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为即将出国培训的学员们加油鼓劲,从五个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珍惜机会学习好。要求学员们对市委、市政府举办小语种实用人才培训班的现实意义要认识到位,倍加珍惜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培训学习中去,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切实为保山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对外开放工作贡献自己的语言才华和聪明才智;二是联系实际思考好。要带着问题去学习,在语言学习的同时,深入了解印度的政治、经济、社会、贸易、人文实情,联系个人、保山、云南的实际进行思考,为保山加强对外开放提出好的意见建议;三是积极主动交流好。要在保证安全和遵守外事纪律的前提下,积极主动与印度友人沟通交流,拓展视野,积极融入当地文化,建立良好的关系,搭建好保山走向南亚的桥梁和纽带;四是团结一致形象好。学员形象代表着保山、云南、中国的形象,在印度学习期间要尊重当地宗教、习俗,在学习和生活上相互关心、帮助,各方面活动都要保持好良好形象;五是严格要求纪律好。要严肃、严格遵守政治、保密、外事、安全等方面的纪律要求,遵守当地法律,尊重当地习俗,一切行动要服从安排。杨光银还在会上对培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提出了认识要到位、服务要到位、保障要到位的工作要求。

  据悉,缅甸语培训班17名学员已于2015年12月到缅甸曼德勒外国语大学开始为期1年的强化实践培训,印地语培训班20名学员完成了在国内半年的培训任务即将于2016年7月底前往印度企业发展学院开始为期1年半的强化实践培训;两个培训班还将利用学校假期在国内外开展4次语言实训和专题调研考察。(童良庆)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