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曲石镇烟农抢烤忙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28 10:53:16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七月底,曲石镇烟农穿梭在田间、地头、烤房里,采烟、拉运、编烟、装窑、烘烤、出窑、分级、存储,每天忙得团团转,脸上却笑开了花。对于烟农来说,种植烤烟是他们的一条发财之路,对曲石镇来说,烤烟是全镇跨越发展的主导产业,能促进烟农增收、地方发展。

  年初以来,曲石镇认真开展烤烟政策宣传,提高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做到栽足栽实,完成烤烟种植面积2.1万亩。全镇干部职工、烤烟辅导员挂钩到村、指导到户,责任包干,认真落实烤烟生产每个环节的科技措施。6月初,该镇以财政投入及农户自筹的方式,投入资金65万对全镇213群2000余座卧式密集型烤房的编烟棚、烤火房、烘烤设备进行了维修调试。

  针对今年雨量大、时间长的特点,该镇及时组织烟农抢烤,做到应烤尽烤,从每片烟叶抓起,决不让一片烟叶受损失。截至7月底,全镇完成烘烤任务约100万公斤,占收购任务的43%。曲石镇曲石社区的烟农赵正玖表示,今年他的合同面积是11亩,交售任务是1540公斤,现在已经烘烤了2/3,颜色非常好,他有信心超额完成今年的交售任务。

  下一步,曲石镇将加大烘烤的督促,加强大田管理,并做好出炉烟叶分级、保管及防霉、防潮、防虫工作,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收购任务。(寸代标 尹礼俊)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