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芒宽彝族傣族乡2016年火把节开幕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28 10:48:27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火舞盛夏庆佳节,花开芒宽迎宾客。7月27日,人们相约芒宽、欢聚彝乡,一同欢庆“激情火把、醉美芒宽” 2016年芒宽火把节,一起点燃祈盼吉祥幸福的火把,欢庆丰收,共享喜悦。

  隆阳区芒宽彝族傣族乡是一个典型的多民族乡镇,居住着汉、彝、傣、傈僳等22个民族,少数民族占全乡总人口的64.7﹪。火把节是彝族同胞盛大的传统佳节,也是民族文化的经典传承。千百年以来,勤劳、勇敢、智慧的芒宽人民,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传承着火的历史、火的文化,弘扬民族精魂,彰显时代风采,谱写了团结发展,繁荣和谐的新篇章。

  如今的芒宽,乡村建设日新月异,农业农村经济稳步推进,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改革开放迈出坚定步伐,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借着经济社会发展的势头,独具特色的民族民间文化越来越焕发出耀眼的光彩。

  今年火把节,八方宾朋群贤毕至,人流如潮。节日邀请到了副市长徐青、保山市高黎贡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市文化局、市文联、保山金马中运有限责任公司、保山学院音乐学院主要领导及友邻乡镇领导等嘉宾与各民族群众一同庆祝节日。

  开幕式上,彝族、傣族、傈僳族、苗族等群众共同唱响动情的民歌,跳起欢乐的舞蹈,各民族团结和谐,更有春晚著名歌手阿普萨萨激情献唱。最后,各民族群众举起激情的火把,在现场万人祈福中点燃象征吉祥、团结、幸福的篝火,一起狂欢在这迷人的怒江大峡谷火把之夜。(杨成玉 江明鸿)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