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八旬老太状告侄儿获法院支持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28 10:46:05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腾冲市五合乡的囊老太由于膝下无子,三个女儿又远嫁他乡,便与侄儿白某达成口头协议,由白某对老人进行扶养,待老人百年归终后,其名下的承包山林田地由白某继承。这本是有益双方的好事,然而近日,八十多岁的囊老太却将白某告上了法庭,要求解除与白某达成的协议,收回白某所管理使用的承包田地。近日,腾冲法院法官来到五合乡联盟村,对这起遗赠扶养协议纠纷案进行了公开审理,并当庭进行了宣判。

  囊老太诉称,由于三个女儿远嫁,考虑到自己年迈,便同意了侄儿白某给自己养老送终,待自己去世后继承自己承包山林田地的要求。然而达成协议后,白某却没有尽到赡养囊老太的义务,所以囊老太要求解除协议,并让白某归还所管理使用的山林田地及相关权证。对此,白某辩称,他已经按照遗赠扶养协议履行了相关义务,扶养照顾对方近20年,即便将承包田地归还囊老太,对方也应该对自己进行补偿。

  法院审理认为,白某虽与囊老太达成协议,但在2015年囊老太生病之前,老人实际上一直都是自食其力,并未与白某共同吃住,而囊老太生病之后不久,即被女儿接到了外地照料生活至今。在履行协议期间,白某也长期外出做生意,并未对囊老太尽心照顾。由此,法庭经过合议后,当庭作出判决,责令白某归还囊老太的山林田地及相关权证,由囊老太补偿白某人民币一万元。(李维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