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召开国资监管理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27 16:41:56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李连杰)7月27日,2016年全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召开。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攻坚克难,着力推动国有企业转型升级,着力提高国有资产管理科学化水平,着力提升国有经济对地方经济的贡献,着力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努力开创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工作新局面。

  副市长丁昌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朱宏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5年,市国资委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坚持以“稳增长、促发展”为中心,以抓改革增活力为主线,不断加大改革力度、提升发展质量,推动国有经济保持了较快增长势头,企业发展效益和质量总体趋好,国资国企改革进展顺利,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日渐规范,国有资本在关键领域行业集中的趋势也日趋明显。截止2015年末,全市95户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620.52亿元,是2010年的4.96倍,所有者权益总额达271.24亿元,是2010年的7.65倍。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按照“做好增量、盘活存量、主动减量”的思路,推动企业做大做强,提高企业资产经营效益和运行质量,加快探索地方投融资平台的改革路径,着力推动国有企业的转型升级。要建立高效规范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研究出台市属国有企业规范董事会建设和市场化选聘高级经营管理者等办法,积极推进全市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资产统一监管,着力提高国有资产管理科学化水平。要主动承担政府性重大项目建设任务,主动对接战略合作伙伴,加大引资力度,最大限度地多渠道融资,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在保障公共服务中的调控作用,着力提高国有经济对地方经济的贡献。要进一步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加快建设职业经理人队伍,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着力推动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国资国企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园区和各国有企业要增强搞好国资国企改革的信心和决心;要强化担当意识,依法落实国有资产监管责任和经营责任;要讲究工作方法,建立健全工作体系,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国企党风廉政建设,稳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

  会上,市国资委负责人作了工作报告,各县(市、区)、各园区和各国有企业代表围绕国有资产监管和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并签订了《保山市市属监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责任书》和《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年度考核责任书》。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