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召开城市工作暨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推进会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27 09:39:57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李连杰 实习记者杨建林)7月26日,市委书记赵德光在全市城市工作暨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推进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和全省城市工作暨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推进会精神,按照“五大统筹”要求,系统谋划、扭住关键,突出抓好十项重点工作,强势推进保山生态化城市建设。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主持会议并提要求。杨赛光、张静、李树云、何伟、陈光俊、杨正晓、刘海军、王嘉玲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赵德光强调,城市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抓好以下十项重点工作。一要加快推进创建园林城市、文明城市、生态城市和卫生城市,争创“中国人居环境奖”和“联合国人居环境奖”“四创两争”工作,努力提高城市品位。二要按照地下综合管廊国家级试点城市的标准,在更高的起点上谋划和推进综合管廊建设,打造地下“德政工程”。三要加快推进“三个万亩生态廊道工程”,建设美丽新保山。四要切实打通棚改安置房和商品房的联通渠道,加快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和房地产去库存工作,服务群众住有所居。五要综合采取“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六要依托国际数据产业园等项目,围绕信息惠民试点城市建设,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实现城市精明增长。七要推动产业园与城市互动发展,加快提升产业和文化对城市的支撑作用,夯实城市发展基础。八要合理布局城市医疗教育等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以人为本促进城市发展。九要加快推进“治乱、治脏、治污、治堵,改造旧住宅区、旧厂房、城中村,拆除违法违章建筑,增加城市绿化”“四治三改一拆一增”工作,破解老城区发展难题。十要加快推进“改路、改房、改水、改电、改圈、改厕、改灶,清洁水源、田园、家园”的“七改三清”工作,建设美丽乡村。

  赵德光要求,各县(市、区)要从城乡区域整体协调的高度创新规划理念,改进规划方法,提高规划水平,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管到底;要准确把握建筑设计方向,推进建造方式创新,科学制定车位配建标准,优化城市内部路网结构,把城市的每一座建筑、每一条街道、每一个公园建出特色、建成精品;要创新城市管理体制,把法治理念贯穿到城市治理的各领域、各环节,推进城市网格化管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突出融资在城市建设中的核心地位,强化项目前期工作和融资引资工作,不断增强融资保障能力;要改革完善城市规划管理体制,创新土地流转机制,创新城镇化发展路径,提高创新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升领导城市工作的能力做好城市工作,把保山建设发展得更加美丽、更有特色、更有品味,让全市人民更幸福。

  杨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新型城镇化发展理念,全力抓好“多规合一”工作,确实做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抓好保障性安居房建设,全面提升城市人居环境,努力形成市民安居乐业、投资者安心放心、观光者赏心悦目的新保山。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督导协调组副组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各园区管委会主任,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市属各企事业单位、中央及省属驻保单位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