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龙江乡深夜转移受灾村民300余人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26 16:39:41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由于受变辐合区和弱冷空气影响,连续10天的降雨导致龙陵县龙江乡邦明村发生地质灾害险情。7月24日,险情开始不断加剧,部分村民小组开始出现山体裂痕。为保障该村杜家组和付家组两小组310名村民的生命安全,龙江派出所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与相关部门密切协同,对310名受灾村民连夜进行了紧急转移。

  7月24日21时,龙江派出所接到通报:“邦明村杜家组和付家组两个寨子地质出现多处裂痕,根据降雨情况,很有可能发生重大地质滑坡灾害事故,要求派出所协同相关部门全力转移受灾群众。”接到通报后,派出所民警驾驶警车迅速赶往现场对受灾村民进行转移处置工作。在现场党员干部的支持下,历经4个多小时的紧急转移,使得80余户310余受灾村民安全转移至该县第五中学。

  截止目前,该乡受灾村民未出现人员伤亡情况,灾民情绪稳定,基本生活得到保障,灾民安全转移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杨汉申 王朝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