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龙陵6年救护放生野生动物3千多只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26 15:51:33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这只蜂猴是学校老师发现的,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经过10多天喂养和观察,它的生命体征正常,决定把它放归自然保护区。”7月24日下午,龙陵县森林公安局民警易文在放生现场说。5年来,该县林业部门共救护放生珍稀野生动物3千多只。

  地处西南极边的龙陵县森林覆盖率达67.85%,丰富的自然资源为野生动物繁衍、栖息提供了“天然居所”。但由于受气候、人为活动等因素影响,野生动物受伤、受困、走失等情况时有发生。近年来,龙陵县牢固树立“保护野生动物、建设生态文明”理念,加大对野生动的救护、保护力度。县林业、野保、森林公安等部门整合执法队伍资源,积极组织开展野生动物救治、放生等保护野生动物系列活动,加大对“候鸟通道”、保护区、野生动物集聚区等重点区域巡查力度,特别是加大对国际贩运野生动物活体通道(缅甸至德宏至龙陵)的防控力度,并向社会公布举报(救护)电话。

  “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保护野生动物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2010以来,该县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共救护放生猴类、龟类、鸟类等珍稀野生动物3195只。(郁云江 杨晓丽)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