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腾冲市法律援助工作站被表彰为“全国老年法律维权工作先进集体”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26 15:47:57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日,全国老龄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联合表彰299个“全国老年法律维权工作先进集体”,保山腾冲市法律援助工作站榜上有名,是云南省获此殊誉的三家法律援助机构之一。

  腾冲市法律援助工作站是由云南援边律师事务所出资成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依托 “云南省滇西边境贫困群体公益法律服务中心”为平台,专门为保山市、德宏州、临沧市、怒江州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免费法律服务。该工作站主动与腾冲市民政局、老龄委办及老年协会加强联系和沟通,腾冲市老龄委办已在工作站内设立老年人便民服务窗口。并分别在腾冲市法院对面、腾冲市政务中心及各乡镇设立老年人便民服务窗口,安排律师到窗口为老年人申请、办理法律援助案件,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法律服务,接送残疾老年人参加诉讼活动,向贫困老年人发放公益法律服务无障碍联系卡。工作站自2013年至今,共办理老年人诉讼、调解案件263件、代写法律文书481份、接受老年人法律咨询1126人次,开展老年人法治宣传10余场次,为老年人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789万余元。(杨鑫 丙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