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王树芬视察我市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推进情况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25 16:27:19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7月21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芬率视察组到保山,对我市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推进情况进行深入细致地视察,并组织召开座谈会。王树芬强调,要理清思路,抓好政策、规划的落实;加快“五网”建设,推进互联互通;加强交流合作,发展外向型产业;完善体制机制保障建设,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倡议,在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中先行先试。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穆永新,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任委员刘绍忠、副主任委员杨灿章,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王长勇参加视察。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副主任邹银凯参加视察。副市长杨雄华在22日召开的座谈会上作汇报。

  王树芬在实地视察并听取相关汇报后,对我市推进辐射中心建设情况给予肯定。她要求,要进一步理清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思路,重点要抓好政策及规划的落实;要推进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尤其加大路网、航空网、水网、能源保障网、互联网五大设施网络建设,推动形成外接南亚、东南亚,内连西部腹地的综合交通体系、能源管网、物流通道和通信网格;要加强与周边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开发、产业发展、商贸物流、金融服务等领域合作,着力发展外向型现代产业;要着力完善体制机制保障建设,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倡议,在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中先行先试。

  座谈会上,杨雄华围绕以组织保障为前提,坚持规划引领;以夯实基础为重点,推动互联互通;以园区建设为核心,搭建合作平台等六个方面就保山推进辐射中心建设情况作汇报。他指出,“十二五”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实施方案》《云南省关于加快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实施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经济增速年均增长12.7%,争当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排头兵,推动了保山经济跨越发展。

  杨雄华表示,在下步工作中,我市将积极分析研究,全方位推进与周边国家、地区的交流合作,强力推进“六大工程”,加快建设“五基地一中心”,打造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视察期间,视察组先后到腾药制药公司、猴桥边境贸易物流中心、腾冲艺缘艺术品公司、腾冲振发红木家具公司、保山工贸园区数据产业展示厅、中柏韩美保山分公司、云南博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保山恒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保山市保佳鞋业有限公司、保山茂华国际义乌商贸城等地视察,详细了解我市在沿边开放试验区、互联互通通道、外向型特色产业、沿边金融、口岸通关、政策保障等方面推进情况。

  座谈会上,视察组成员和保山、腾冲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如何做好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刘自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