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2016年第四期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开班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25 15:30:43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姜永华 杨建林)7月25日,由中组部组织二局、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主办,保山市委组织部、保山市扶贫办协助举办的2016年第四期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培训在保山开班。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执行会长袁文先、副会长张玉和、保山市委组织部长杨光银、市长助理宋又川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共有来自滇西边境片区10州(市)61个县(市、区),全省统一选聘、在岗且工作满1年以上,未参加过往期培训的建档立卡贫困村的大学生村官,约200人参加此次培训。本期培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围绕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对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开展系统培训。培训内容主要为理想信念教育、精准扶贫和农村创业等三个方面,加强大学生村官之间的沟通交流,让大学生村官为贫困村的发展和脱贫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组织部部长杨光银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保山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全国各省各地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为与全国全省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张玉和也勉励大学生村官要不断提高认识,遵守纪律,在培训中有所收获。

  据悉,培训期间,还将组织大学生村官前往姚关镇山邑村、杨善洲干部学院参观学习,并观看纪录片《蓝天访谈》、听取杨善洲先进事迹宣讲、学员交流座谈,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