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湾甸:两微践学出实效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25 09:56:13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湾甸乡推行“两微践学”,切实解决了全乡基层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过程中遇到的学习平台少、学习抓手软、学用结合难等实际问题,确保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稳步有序推进。

  通过微信平台打牢学的基础。“两学一做”基础在学,湾甸乡在抓实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在“傣乡湾甸” 公众微信平台上开设“两学一做”学习专栏,进一步丰富了学习载体。全乡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召开班子会、党员会、党小组会和干部群众会等形式广泛宣传微信平台的功能和作用,通过1名党员帮带1名党员和1名群众,1名党员帮带多名党员和多名群众等形式帮助广大基层党员群众添加并关注“傣乡湾甸”微信公众号,实现全乡拥有手机党员对微信平台知晓率关注率达100%,乡直各单位干部职工关注率达100%。微信平台专栏学习打破了基层党员传统学习在时间上和空间上的限制,且党员间可通过微信留言开展学习讨论、互动交流、答疑释惑,交换学习心得。“傣乡湾甸”微信平台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分别开设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傣乡人民学党章党规”及“党史人物”等学习专栏,推送相关学习资料共计60期。

  通过微型党课落实做的关键。 落实“做”这个关键,全面推广“微型”党课。“微型”党课就是根据各党组所属区域内存在的问题,设置学习讨论主题,组织党员围绕主题认真学习、开展讨论,提出解决存在问题的意见建议,各党组织认真梳理党员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后,结合学习内容形成简要的党课讲稿,推荐1—3名党员作为授课人,为党员讲一堂不超过10分钟的微型党课。最终以党组织牵头,全体党员带头,组织党员群众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微型”党课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合格党员如何做”这一主题,转换了学习思维,转变了学习方式,转“领导讲、党员听”为“党员讲、领导听”,引导鼓励基层党员主动思考、大胆建议、带头推动和服务湾甸经济社会建设,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全乡共开展“微型”党课5次,解决实际问题4个。(李晓龙 戴字吉)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