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召开热带水果发展交流会暨火龙果推介会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22 11:23:3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姜永华) 7月21日,中国·高黎贡山热带水果发展交流会暨兴邦农业火龙果推介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杨赛光出席会议并做发言,副市长丁昌吉、市政协副主席黄玉仙出席交流会。

  杨赛光在会上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专家、客商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他指出,保山是中国面向西南开放条件最优、路线最短、辐射人口最多、效益最佳的通道,我市的热带水果远销国内外市场,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为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实现保山经济的新跨越,市委、市政府将着力打造路网、航空网、能源保障网、水网、互联网五大基础设施网络,重推工业发展,在打好发展基础的同时,助推六大产业发展。其中,排在第一位的就是农特产品加工,保山将实现农特产品加工与第二、三产业的融合,把农特产品加工真正做强做大。另外,我市还将重点打造十个土地流转上万亩的规模农业示范区,一个龙头企业带动一项产业,致富一方群众,努力推动农业发展的规模化、工业化、集约化、品牌化、生态化。而农业是发展的基础,热带水果是保山发展的重点,我市热诚欢迎各界客商来投资兴业,共同把水果产业做大做强,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会上,保山市兴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分别被浙江省果品流通协会授予“云南保山水果示范基地”,这标志着保山的热带水果将登陆省外鲜果“直通车”,进军多个省市果品市场。

  浙江、广西、广东、四川、重庆、上海、江苏等地的70多名果品经销商参加交流。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兴邦农业火龙果基地进行了实地参观。

  近年来,高黎贡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始终将热带水果作为重点农业产业来引导发展,火龙果方面,致力于提高产业的质量和效益,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发展。2014年,引入保山兴邦农业开发公司在江东村投资建设万亩火龙果基地,目前流转土地2000亩,已种植优势品种火龙果台湾“大红”和软枝1号共计1500余亩,建成一个10km引水工程,基地配套高效节水灌溉设施(滴灌),由公司聘请农户进行种植管通,观光采摘和生产型种植,火龙果产业增加了农民经济收入,保护了区域生态,满足了市民休闲需求。

  该公司拟以2000亩火龙果种植基地为核心,通过引导基地周边农户(涉及芒柳、丙闷、芒棒、江东)以土地参股流转形式,集中连片流转10500亩土地,其中,种植火龙果8000亩,半山区域种植芒果、核桃、高黎贡山糯橄榄4000亩。同时引导参股农户以种植业带动养殖业,为火龙果种植提供优质有机肥料,形成“农—畜”可循环绿色产业链。通过太阳能光伏抽水、高效节水灌溉等设施建设打造火龙果标准种植基地,完善游道和绿化,亮化江东滨江大道,打造提升白岩小组乡村旅游接待点,最终建设集农业观光、滨江休闲、观花摄影、江滩娱乐、餐饮服务于一体的火龙果庄园,成为度假区农业庄园示范点。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