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板桥镇世科社区开展村庄绿化整治行动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22 17:28:16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进入7月份,板桥镇世科社区党总支率先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效开展庭院、公共区域和道路绿化行动。此次行动由58名党员,带动群众380余名,形成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人人动手栽树种花的良好氛围。此次村庄绿化整治行动对村庄道路沿线、空闲地域、房前屋后、公共场所等场所,都进行了有效绿化。

  “我们与隆阳区林业局对接争取了1500棵柏树苗,之前荒山绿化种了500棵,剩下来这1000棵,按照计划,其中600棵每户2棵分给田心村的农户用作庭院绿化,还有400棵安排给仁官村用作村内主干道绿化。”世科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继林说。

  “今天我总共领了四棵柏树苗,帮我大哥家也领了两棵,回家就种到院子里,搞庭院绿化、道路绿化,房前屋后绿油油的,看着心里就亮堂,以后村里环境也会更加整洁靓丽。”一大早就来到活动中心领取树苗的李大姐边笑边跟我们聊了起来。绵绵细雨丝毫没有影响村民们来领取树苗的热情,男女老少有序的登记姓名领取树苗,有些还背着背篓帮不能来的街坊乡邻领,大家都在盘算着要把树苗种在哪里。开展村庄绿化整治前,世科社区党总支及时召开党员大会,由党员带动群众自觉义务植树,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绿化热情,群众主动加入村庄绿化行动中。

  为了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片,田心自然村还制定了村庄整治行动措施,村组党员干部到农户进行验收,对树苗成活率达到院内外绿化人均2棵的,按每户50元给予奖励;为了强化党员群众搞好绿化的自觉性,村里作出了相应的监督和惩处措施。(任雁良)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