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蒲川:抓实两个责任 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22 16:23:58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年来,腾冲市蒲川乡纪委认真履行党章、党规赋予的职责,全面抓实两个责任,认真践行四种形态,将纪律挺在前面,以民生资金监管为切入点、结合点、聚焦点,不断强化监督执纪,理清部门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明确监管重点,严把“七关”,积极探索实施全乡民生资金规范化运行试点工作,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的肯定。

  强化责任落实,严把组织保障关,解决对资金监管工作重视不够的问题。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成立民生资金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负责全乡民生资金监督检查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导。

  强化宣传引导,严把政策标准关,解决村(组)干部、群众对政策了解不够的问题。通过澄清底数,对民生资金进行系统梳理,做到情况明、数字准、底数清。通过规范宣传,统一口径,消除误读误解误传误导现象。

  强化职责职权,严把责任落实关,解决资金监管中责任缺失的问题。通过规范平台、指定专人,把民生资金纳入监管平台管理,做到应入尽入,确保资金安全。

  强化规范审批,严把评定审核关,解决民生资金审批环节中初审流于形式的问题。将全乡民生资金分为文化教育计生类、社会保险类、支农类3大类16种,并通过建章立制,规范审批流程等,切实将民生资金的申请审核做到阳光化。

  强化资金管控,严把资金发放关,解决民生资金管理中违纪违规发放的问题。通过规范兑付,将民生资金统一发放到群众的“一折通”,并留存发放名册。同时,规范档案管理,做到有据可查。

  强化全程监督,严把公开透明关,解决民生资金管理过程中公开公示效果差的问题。建设村组公开栏、完善公开台账、严格公示公开,切实提高群众对民生资金的知晓率。

  强化执纪问责,严把责任追究关,解决民生资金规范运行中出现违纪违规的问题。明确监督主体,制定监督措施,健全监督机制,强化责任追究。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决不手软。(邵纯伟 濮兴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