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号”文化旅游列车首发成都 打造保山新推介窗口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22 15:15:53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7月21日18时15分,冠名“保山号”的昆明至成都K145/6次列车驶离昆明站开赴成都,标志着云南省保山市与昆明铁路局共同打造的“保山号”文化旅游列车正式开行。

  “保山号”文化旅游列车首发成都

  当天,昆明火车站和“保山号”文化旅游列车上上演了独具保山市特色的傈僳族、布朗族、彝族等民族歌舞表演、特色商品展销和精品旅游推介等活动,让广大旅客犹如身临保山、感受到了浓浓的保山风情。

  据了解,保山市民族文化多样、历史文化厚重、自然风光旖旎。闻名遐迩的腾冲热海大滚锅、全国最大的古银杏村落、滇西抗战主战场遗址,以及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及“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区的高黎贡山就在那里。保山市自然流淌的温泉达240余处、当地珠宝琳琅满目,被誉为“世界温泉博物馆”“中国宝玉石之城”,腾冲至缅甸密支那边境旅游线路历来是中外游客的首选精品旅游线。

  此次“保山号”文化旅游列车的开行,就是充分利用铁路站车人流大、列车运行地域广等资源优势,通过在站车上开展民族歌舞表演、民族特色商品展销、旅游资源推介等方式,让保山走向世界。

  据悉,“保山号”文化旅游列车从昆明出发,途经云南元谋、四川攀枝花、西昌、峨眉,终至成都,全程1100多公里,运行时间19小时,列车上将以广播、图片、视频、宣传册、少数民族服饰展演等形式和载体,打造传播保山市文化旅游资源的“移动长廊”。

  2012年以来,昆明铁路局与红河州、大理州、曲靖市、德宏州等地方政府及企业合作,陆续开行了昆明至北京西及蒙自北的“红河号”、昆明至北京西、上海南的“大理号”等九趟冠名列车,其成为了国内外游客了解云南的重要窗口。(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