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昆明——成都丨乘着“保山号”文化旅游专列去旅行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22 15:14:30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由保山市和昆明铁路局共同冠名开行的K145/146次“保山号”文化旅游列车7月21日在昆明火车站首发。这趟旅游专列每天实现两趟车对开,从昆明出发,途经广通北、黑井、元谋、攀枝花、西昌、峨眉等14个站点,最终到达成都,全程运行距离1320公里。

  在“保山号”文化旅游列车上,乘客们可以通过精心设计的平面广告、广播媒体,以及相关书籍、报刊、杂志,从视听感受上深入了解保山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体味保山独特的文化旅游魅力。此外,列车上还设有保山文化旅游产品的展示展销。

  保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光俊表示,“保山号”文化旅游列车的开行将成为展示保山市文化旅游资源的一条“移动宣传长廊”,成为保山与成都、四川沟通交流的一个“文化纽带”,提升保山的知名度,吸引全国各地更多的游客到保山旅游、到保山投资。

  关于保山:

  保山古称永昌,是著名侨乡,古代南方丝绸之路从保山穿境而过,两千多年来,丝路文化、中原文化、抗战文化、翡翠文化、地质文化在这里交汇融合。保山还是名副其实的“温泉之都”、“休闲之都”、“珠宝之都”。

  保山气候温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温16℃,是宜居宜业的旅游度假胜地。保山地处极边之城,“蜀身毒道”是中国通往南亚、东南亚乃至欧洲各国的必经之地。二战期间,在丝绸古道雏形上开通的滇缅公路、中印公路(史迪威公路)成为抗战的生命线。今天,保山仍是中国通往南亚陆上国际大通道最便捷的交通枢纽,并成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不可缺少的前沿阵地。

  除高速公路、民用航空外,目前,大瑞铁路保山段正在加紧建设,通达便利的立体交通网络形成后,将会拉近滇西重镇保山与全国各地乃至全世界的距离。

  “保山号”文化旅游列车是保山打造全域休闲度假健康之旅的移动长廊,是充分展示保山整体形象的流动风景线,紧密连接着昆明和成都两个城市之间的14个站点,直接辐射和服务1.32亿人。保山市将以此次“保山号”文化旅游列车首发为契机,加强与全国各地的沟通交流合作,期待更多游客关注保山、发现保山、走进保山、畅游保山、品味保山。(记者/云南台 马鹏 吴沁洋)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