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举行耿家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21 20:13:23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他是一名技术工人,却两次受邀出席大阅兵

  他带领团队改进工艺编制和图纸500余项,为企业年均节约创效100余万

  他在企业万分困难的情况下,毫不动摇,一心扎根谋转型

  他坚守车工岗位三十余载,铸就工匠群体的时代丰碑

  他一家6口人,有5位技术工作,父子同劳模、兄弟是名匠

  他的名字叫耿家盛,是云南冶金昆明重工有限制造公司车工高级技师,曾荣获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最美职工、全国技术能手、兴滇人才奖等荣誉称号。

  本网讯(记者 姜永华)为深入学习耿家盛同志先进事迹,大力弘扬耿家盛同志的崇高精神,7月21日,耿家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市举行。市委副书记杨赛光出席并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自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忆宾,副市长李宗华,市政协副主席罗兴志到会聆听了耿家盛事迹。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云南冶金集团昆明重工有限公司车工高级技师、云南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耿家盛、云南冶金集团有限公司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琳、耿家盛的女儿耿俊、耿家盛的徒弟马自辉、工人日报社云南记者站站长陈昌云五位同志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耿家盛同志成长、成才的故事,生动地再现了一名在平凡岗位上工作33年,守住初心、爱岗敬业,为国家和社会创造出宝贵财富的普通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杨赛光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向耿家盛同志学习,学习他笃志笃行的高尚品格、学习他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学习他授艺传技的无私情怀、学习他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学习他爱企如家,甘于清贫,义无反顾坚守在企业生产一线,殚精竭虑投身到重振企业当中,日以继夜苦干实干的精神。

  杨赛光强调,要把开展向耿家盛同志学习活动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要大力弘扬和自觉践行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奉献精神,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唱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强音,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后,来自中级法院的小杨激动的对记者说道:“耿家盛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却身体力行诠释着劳动光荣、创造伟大、实干兴邦的价值理念,传承着踏实、本分、勤劳的优良传统,体现了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我觉得在什么岗位,干什么工作,只要你爱岗敬业,舍得下功夫,不怕吃苦,肯动脑筋,从点滴做起,持之以恒,就能从工作中找到乐趣,就能有所成就。”

  据悉,耿家盛是云南冶金昆明重工有限制造公司车工高级技师,曾荣获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最美职工、全国技术能手、兴滇人才奖等荣誉称号。坚守在车工岗位三十余年的他,勤于思考、勇于钻研技术、善于实践、勤学苦练,探索实践了多种特殊工艺和刀具的使用,在昆明重机厂所承接的拉丝机、塔吊、摩擦压力机等多项产品生产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核心技术人员作用,为昆明重工的发展进步提供了大量的技术支撑,发挥了极大的经济效益。同时,他还把多年积累的经验传授给年轻人,为企业培养了一批高技能人才。

市委副书记杨赛光会见耿家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成员一行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