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县温泉市场监管所把野生菌安全知识送上街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21 17:17:19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雨季来临,野生菌大量上市,各地食用野生菌中毒事件频发。为有效预防误食有毒野生菌等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昌宁县温泉市场监管所结合辖区实际,利用赶街天人流量大、各村人员较集中等特点,主动把野生菌安全知识送上街,全面加强野生菌食用安全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检查野生菌经营小摊点12个,街边餐饮服务单位5户,对上市的野生菌进行严格监管,要求各小商贩一律不得销售可疑野生菌,各餐饮服务单位不得随意加工制作不熟悉或难以识别毒性以及霉烂的野生菌类,坚决禁止有毒野生菌流入市场、进入餐馆。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口头讲解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宣传常见野生菌、常见野生毒菌、毒菌中毒的表现、怎样识别有毒菌子、菌子中毒的处置方法等安全知识,切实把预防野生菌中毒的知识普及工作做深做细,把各项预防措施落实到位,扎实筑牢预防野生菌中毒防线。(杨振如)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