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西邑乡扎实抓好防汛减灾工作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21 16:37:01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针对今年汛期长、雨量大、持续降雨的天气情况,为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隆阳区西邑乡以“转方式、强巡查、保安全、促长远”四举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转方式。切实改变从前“重安排,轻落实”的实际情况。今年进入汛期以来,由乡党委书记带队深入防汛减灾重点区域排查隐患掌握情况,层层贯彻“一把手”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并组织召开了全乡防汛减灾现场会,让全体领导干部“到实地、明实情、动实感”,切切实实感受到今年防汛减灾工作的严峻性。

  强巡查。将全乡各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塘坝等防汛减灾重点区域明确责任,层层落实,时间上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空间上要“全面拉网、不留死角”,在巡查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并制定每日“零报告”制度,强化责任落实。

  保安全。切实抓好重点户的紧急避险工作,对于地质灾害隐患户以及重点安全隐患户采取紧急避险措施,由乡村组干部帮助农户进行搬离,确保汛期安全。

  促长远。通过广播、进村入户等形式积极开展防汛减灾知识宣传,引导群众树立防汛减灾意识,并对处于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群众进行劝导,积极鼓励搬迁,帮助群众算清“搬迁账”,理出“致富路”,力促地质灾害隐患户整体搬迁,实现长远安全的目标。(沈松涛 张乙凡)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