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龙陵“五小课堂”助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21 16:24:12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龙陵县在“两学一做”教育中,根据党员队伍发展实际,创建了学习教育“五小课堂”,充分发挥小课堂“接地气”、“短平快”的作用,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火塘课堂。以党员家的火塘边为阵地,党小组活动为载体,一盏电灯、一张方桌、几杯清茶,无拘无束地促膝长谈,,宛如一家人在拉家常。这种“农家夜话”学习方式,目前正在全县121个村、社区的党支部、党小组中广泛开展,1000多个党员“火塘课堂”活跃农村。龙新乡勐冒社区陆家村是个有27户傈僳族的小山寨,开展“两学一做”教育以来,寨里的7名党员每10天利用一晚集中在党小组长余国云家火塘边学习,提高了认识,党员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明显增强。

  指尖课堂。为确保流动党员连在线上不掉队,全县组建和开通了600多个微信群、QQ群,让每名流动党员“学有组织,议有群体”,变面对面为键对键,组织流动党员线上交流学习体会,实现了流动党员不“流浪”,背靠党组织线上连。碧寨乡梨村坪社区有3名党员分别在东莞、昆明打工,社区党总支指定专人利用微信通报学习情况并进行在线交流。

  广播课堂。在全县121个村、社区依托村(社区)广播室开通了学习教育“广播课堂”,通过村寨“小喇叭”、运程教育、“数字乡村”等载体,让组织的声音、党员的交流、学习的内容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与缅甸隔怒江相望的木城乡花椒村在8个自然村中架设了“大喇叭”,每天都向干部群众播颂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和“两学一做”教育内容,做到“家喻户晓”。

  流动课堂。以郑垧靖基层宣讲团为骨干,组成3个宣讲小分队,会同全县300多名“农民理论家”,组成100多支义务宣讲小组,以厂矿企业、田边地头、农家小院为阵地,围绕“两学一做”教育,用农家话、家乡话,解读党的方针政策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共话农村(企业)新发展。同时,由县工商联牵头,开展送党课到工地活动,让农民工党员找到了“组级”、安下了“家”。今年以来,共送党课到工地11场次,听课农民工达1600多人次。

  实践课堂。组织机关党员到腾冲艾思奇纪念馆、松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善洲林场接受教育“炼”党性,同时结合精准扶贫和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为帮扶户出一个“金点子”、协调一个种养加工业项目(资金)、解决一个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的“三个一”活动,全县3400多名党员干部深入农村结对帮扶5777户贫困户,在实践中树立合格党员标尺,推动学做结合,知行合一。(雷 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