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举行经济发展新常态网络培训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21 15:47:52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十三五”发展,实现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和共享发展。这是7月18日至19日,保山市经济发展新常态及五大发展理念专题网络培训班上的内容。培训班成了新常态实践的加油站。

  这是我市在杨善洲干部学院举办的今年第三期领导干部培训。培训教师由中共中央党校干部教育学院教授组成。培训教学资源质量高,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结合我市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需要,以网络直播互动和网络视频点播的方式展开,开设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两个模块。本次培训,必修课程有:以五大发展理念统领“十三五”发展,坚持开放的发展、合作的发展、共赢的发展,中国经济新常态的重大问题,社会矛盾与社会治理。选修课程有:精准扶贫。

  来自隆阳区扶贫办的学员王德凯与授课老师互动时提出:保山是边疆民族贫困地区,在脱贫攻坚战中如何实现“五大发展”理念?中共中央党校的授课老师回答:要与创新相结合。要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扶精神扶志气,增强造血功能,使他们有支撑,从而实现绿色发展、协调发展。培训老师还提出宝贵意见:在新常态下,要立足消费、立足全国的市场,走提高供给侧质量之路。

  参加培训的学员很有收获。来自市工商局的学员孟定双交流学习心得:通过培训,对新常态的理念更加深刻、清晰,将以善洲精神推进新常态建设,以商标战略推进新常态建设,提高发展质量,实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来自昌宁县的学员兰梓龙说:用“五大发展”理念发展昌宁,用“一根丝”精神推进“五大发展”理念在昌宁的落地生根,崇尚科学与创新,增强明辨思维能力,促进新常态发展。 (杨江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