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号”文化旅游列车昆明站首发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22 00:24:22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李连杰)7月21日18时15分,火车随着一声嘹亮的长笛鸣响,冠名“保山号”的昆明至成都K145/146次列车缓缓驶离昆明站开赴成都,标志着我市与昆明铁路局共同打造的“保山号”文化旅游列车正式开行。

 

  受市委书记赵德光和市长杨军委托,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光俊出席新闻发布会,对“保山号”文化旅游列车的首发表示热烈祝贺,对八方宾客更多地关注保山、走进保山、畅游保山、品味保山表示热情欢迎。他表示,“保山号”文化旅游列车,是充分展示保山丰富旅游文化资源的移动长廊,是充分展示保山整体形象的流动风景线。保山将以此次“保山号”文化旅游列车首发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与成昆铁路沿线地区的沟通交流合作。真诚期待着八方宾客今后更多地关注保山、走进保山、畅游保山、品味保山,并来保山这块热土投资、置业、兴业,实现人生梦想。

  “保山号”文化旅游列车是保山市委、市人民政府与昆明铁路局合作创新的一种方式,通过在“保山号”文化旅游列车上开展民族歌舞表演、保山旅游推介、旅客互动等活动的形式,向广大旅客充分展示保山的魅力,让旅客感受到保山的热情,让高黎贡山的美丽、龙江大桥的雄伟、姊妹湖的柔情、热海温泉的舒适在保山主题特色车厢中绽放,让来自四面八方旅客感受保山的民族文化之美,历史悠久之美,美玉神汤之美,自在休闲之美。通过在列车上提供精美的读本、生动的画卷、柔美的广播等宣传形式,打造特色保山主题车厢,让旅客身临其境触摸保山的魅力。乘坐“保山号”文化旅游列车,让旅途从此充满乐趣。

  据悉,“保山号”文化旅游列车从昆明出发,途经禄丰南、广通北、黑井、元谋、攀枝花、德昌、西昌、喜德、普雄、越西、甘洛、汉源、峨眉、眉山等14个站点,最终到达成都,全程1100多公里,运行时间19小时。未来,该列车也将成为保山市文化旅游宣传的一个“移动长廊”,吸引昆明至成都沿线乃至全国各地游客聚焦保山。

  仪式开始前,在昆明火车站广场前上演了独具保山特色的傈僳族、布朗族、彝族等民族歌舞表演、特色商品展销和精品旅游线推介等活动,让广大旅客犹如身临保山、感受到了浓浓的保山风情。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