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细心民警帮助儿童找到家长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20 15:47:05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7月15日10时许,施甸县交警大队民警巡逻到甸阳镇时,在交通路与广电路十字交叉路口发现一名三、四岁的小女孩,站在路口中间玩耍,没有家长陪同,当时车流量较大,非常危险。巡逻民警见状,等不及等巡逻车停稳就立即跳下去将过往车辆栏停后,把小女孩带到路边人行道上。由于小女孩年幼,讲不清楚其父母姓名及家庭住址,难以和其亲属联系。为尽快找到小孩的父母,民警立即通知在街上其他巡逻执勤人员和县局指挥中心视频巡查民警,注意是否有寻找小孩的人,同时还不停的向路边行人寻找线索。果然,有一位妇女认出这个小姑娘好像是他们村子里的,民警通过该妇女联系到小女孩的家人。10时45分小女孩的父母和爷爷相继来到农贸市场路口,经询问,原来是粗心的爷爷在市场里购买生活用品,一时没看住小孩,她就跑出来自己玩耍了。在小女孩扑向父母怀抱中的那一刻,舒心的微笑也在民警脸上漾开,小女孩的父母也真诚的一再感谢民警。

  民警再次提醒广大家长带儿童外出,请注意看护好幼年儿童,不要让诸如此类的事情再次发生。(杨明仙)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